《與生俱來是……梵高》
Left
Right

關於作品

與生俱來是……梵高

鄭展文

塑膠彩布本

81.3W x 101.6H cm

2015

 

藝術家自述

看過梵高的一幅自畫像,空洞深邃的眼神,一直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一百年後,我期望透過現代藝術語言重塑梵高的眼神。也許,這是個尋找慰藉、釋放夢魘的方法吧。

 

關於藝術家

鄭展文,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藝術文學碩士課程;研習中西繪畫,師從國畫大師黎明先生;創作範疇涵蓋繪畫、裝置藝術和當代音樂。他探求中西美學;2012年起創作《胚胎系列》;2013及2014年參與「JCCAC藝術節」;2015年參與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藝術月 - 藝術空間@港鐵」;並於法國五月藝術節「Water Light Graffiti」即席繪畫。

 

於音樂創作上,他獲英國文化協會「Chevening Scholarship」,赴英國英國曼徹斯特大學修畢作曲碩士課程致力探索聲音組合之可能性,電子音樂作品《Amalgamation》獲美國Pytheas Centre for Contemporary Music 推薦。

 

了解更多「藝術空間@港鐵 2016」參與藝術家及作品,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