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 M112 LOUIS SK ART STUDIO
Left
Right

關於作品

 

L1 小人魚Megan

陳詠琪

硬陶

18 x 19 x 28cm

2017

 

藝術家自述

“小人魚Megan”是Michele於2017年創作的陶瓷人體雕塑。Michele的第一個人體雕塑靈感來自女兒最甜蜜的笑容。 Michele希望她的女兒能夠與代表美,愛與和平的美人魚一樣。

 

關於藝術家

Michele自2016年11月起開始在Louis SK Art Studio練習陶瓷雕刻。她一直鑽研利用不同粘土制作雕刻人像。

 

L2 Deer

鄭曉琪

硬陶

25 x 12 x 23cm

2019

 

藝術家自述

打座中的鹿。

 

關於藝術家

自2016年,師承老師盧世強學習陶瓷藝術,從盧老師的工作室對陶瓷雕塑更產生濃厚興趣。

 

L3 大雄

李淑莊

硬陶

28 x 28 x 11cm

2019

 

藝術家自述

野比大雄身邊總有美好的事發生,親情、友情、夢想還有愛,所以你們要學懂放慢步伐,珍惜當下,尋回你們的愛。

 

關於藝術家

曾經從事翻糖立體蛋糕創作有六年時間,並嘗試用其技巧放在陶瓷上,繼而踏上陶瓷雕塑創作。

 

L4 客家姥姥 ; 鄉村老友記

 

盧世強Lo Sai Keung Louis

硬陶Stoneware

40 x 40 x 52cm ; 36 x 49 x 30cm

2019

 

藝術家自述

鄉村活寶貝 - 老人家與狗兒

每次到訪鄉郊村莊,總有一群群狗兒在村口夾道歡迎。狗兒是村民最忠心的朋友。牠們陪伴著村民工作、玩耍,更無時無刻地守護著村莊。狗兒之外,一定會遇見一些老人家坐在屋子門前,或幹活,或跟小孩嬉戲。她們總是滿面笑容。老人家臉上的皺紋,透着智慧和歲月的痕跡。粗糙的手正是他們辛勞的記錄。牙齒掉了,但他們毫不介意地列嘴而笑,讓你看看他們剩下的幾金牙。老人家把一生的經驗和知識傳給下一代,讓鄉村生活傳承下去. 稻田,水牛,大樹,小房子,老人家,蹦蹦跳的小孩和狗兒,加起來就是最美麗的鄉村寫照!

 

L5 交杯

盧世強
硬陶
25 x 16 x 33cm
2019

 

藝術家自述

大家常聽見「合巹交杯」這個詞,「巹」是一種形似葫蘆的瓜,切開兩半用來裝水。古代婚宴上,主人家會用兩邊「巹」來裝起酒水,當新人飲過酒之後,再將兩邊「巹」合二為一,代表著夫妻同心,從此不分的美意。今天婚禮上,新人改用酒杯來「合巹」,取其同等意義。作品 [交杯] ,一雙交义的手托着一對獨有精緻的杯,願它的两位主人永結同心!

 

L6 女人的腦

盧世強
硬陶
20 x 23 x 33cm
2019

 

藝術家自述

此作品靈感來自美國一位著名婚姻顧問 Mark Gungor  關於男人和女人的腦袋的分別。非常有趣。

 

 

L7 闖出

盧世強
硬陶

50 x 50 x 92cm

2018

 

藝術家自述

「Thinking out of the box」是一句常常聽到的隱喻,意思是提醒人們要跳出思維的框框。身處今天複雜的世界,人們面對重重的難題和障礙,令人身心疲累。很多人會選擇習慣和忍受,只有一少撮人嘗試衝破障礙,跳出規範的框框,釋放壓力,呼吸新境界的氣息。這跟JCCAC藝術節2018的主題「廠出」有異曲同工之妙。盧氏利用陶土的多樣性嘗試表達能夠跳出人生重重障礙的喜悅。

 

關於藝術家

陶藝雕塑家盧世強擅長人像和動物雕塑。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修畢藝術文學士課程(主修陶瓷) ,為擴展雕塑物料的界限到紐約留學三年研習玻璃鑄造法。盧氏早年專注研習石灣陶瓷人物雕塑,近年致力於融合傳統陶藝技法與當代雕塑藝術概念。盧氏積極參與不同聯合展覽和個展,作品說出現今人類社會的微妙現象。

 

L8 準鷹

馮瑞怡

硬陶

13 x 18 x 35cm

2019

 

藝術家自述

作品嘗試用陶泥的可塑特性重塑鷹的站立姿態,塑造鷹的威武的形象和銳利的眼神。

 

關於藝術家

2016年開始陶瓷藝術創作,在 Louis SK Art Studio 學習陶瓷雕塑3年。

 

L9 

V潛姫

硬陶

25 x 25 x 17cm

2018

 

藝術家自述

森林砍伐樹木迫使動物離開棲息地,同時採用局部上釉的方式展示出環境和四周的生態已經因人類的行為而褪色。

 

關於藝術家

於2017年開始跟隨盧世強老師學習手揑陶瓷,對於周遭事物有獨特的感受和觀察力,作品傾向以大自然為主題。


 

L10 天跌落嚟都當被冚

李瓔玥

硬陶

33 x 18 x 16cm

2018

 

藝術家自述

「天跌落嚟都當被冚」的創作靈感是源於這句諺語,我希望透過把象徵災難的海嘯和象徵純真純潔的嬰孩的反應作對比,引領觀眾去思考人生哲學——到底這句諺語的思考模式是代表過度樂觀的愚痴還是很好的人生價值觀,讓人樂觀面對每個逆境。

 

關於藝術家

藝術是一個具靈性,能表達靈魂層次的東西,所以,我喜歡透過不同媒介去表達自己,包括攝影、畫畫、速寫、寫詩和做雕塑。我學習陶瓷雕塑約三年,最有趣的地方是能把腦海中的想法變成真實,亦能把所思所想與觀眾互動,這是創作藝術旅程中最大的滿足。

 

L11 「簠」

陳笑梅

硬陶

15 x 15 x 18cm

2019

 

藝術家自述

創作參考清朝祭祀釉瓷「藍釉簠」及西周青銅器的刻紋而得靈感,「簠」乃方形器皿,盛器與蓋相合、同形,可分開使用。是古代祭器、食器,盛載黍、稷、稻、粱,以作祭祀,亦用來盛載食物。

 

關於藝術家

我是個初學者,學習陶瓷雕塑快將一年,2019年3月起在盧世強工作室上課,開始接觸泥土,探索陶藝歷史和學習陶瓷雕塑等等都給我豐富而實在的創作體驗,亦初窺陶藝在歷史文化上的豐裕瑰麗。

 

L12 Inkstone

黎美儀Elaine Lai

硬陶Stoneware 

19 x 12 x 2cm

2019

 

藝術家自述

墨分五色,揮毫一抹,濃淡乾濕燥渾然流轉,說出五色彩雲的深處,畫出祥龍破雲的磅礴。墨得有硯和 – 就是這把柔潤剛韌的黑澄泥,成就出這個能觸碰的畫面。

 

關於藝術家

作者非常素養國學和藝術,十年來習水墨畫與書法。三年前受本港一位盛名藝術家啟蒙,衝出水墨的框架,把意念透過陶土更多維度的表現出來。作者的創作大部分見於手捏和雕塑。

 

L13 飛龍在天

區曉彤

硬陶

26 x 19 x 28cm

2019 

 

藝術家自述

•心田先祖種

•長成就要騰飛,借一把力而已

 

關於藝術家

隨童年故居石灣公仔的零碎,專心這團泥、上那層釉,然後窰煉造化,浴火重生。

 

了解更多關於JCCAC藝聚港鐵2020:相輔。雙承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