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
Left
Right

日期:5 – 28 / 6 / 2020

時間:10:00 – 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414室
聯合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元創方

 

關於展覽

 

生命中不同的際遇讓藝術家對人生抱有懷疑,甚麼是永恆?或許,「聚散有時」才是人生常談。隨著時間、地域或人心的改變,外表的可信性變得非常低。掏空人心,只剩一表皮囊,儘管它仍可以保存較長時間,但空有外表而没有內心,一切變得虛偽。

 

藝術家以「掏空」為題材,假借一些具象造型背後反思「存在」的意義,以及在不同時代之中所謂永恆的價值。

 

作品運用紙皮製作,帶出臨時性和容易棄置的隱喻。

 

關於藝術家

 

朱卓慧
朱卓慧是本地跨媒體藝術家,從事雕塑和繪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藝術碩士。作品以雕塑及繪畫探討人倫關係及城市生活處境為主。尤其關注「物與空間」、「聚散有時」、「流動」、「回憶」、「社會變遷」等主題。

 

近年致力於紙藝變奏並製作大型雕塑,結合童話式想像及現實社會狀況,以戲劇化手法比喻人類探索生活的各種追求。

 

她曾獲得的獎項包括︰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丁衍庸藝術創作獎」、透視雜誌「40 Under 40 Awards 2014」、香港藝術中心「港鐵‧天頌雕塑藝術大賞」推薦獎及入圍香港藝術館「香港當代藝術獎2012」。

 

https://www.instagram.com/chu_chu_mar/

 

 

了解更多關於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