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石觀
Left
Right

日期23 / 10 – 11 / 11 / 2020

時間:10:00 – 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414室
聯合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元創方

 

關於展覽

 

自古以來,大自然經常是創作者的靈感來源,啟發出千變萬化的作品。是次參展的兩位藝術家同樣受大自然薰陶,從遊山玩水所見的景物引發出與自身經歷和生活有關的靈感,透過畫作來重塑和賦予景物另一種意義。


藝術家周頌聞喜歡用骨比喻人類最根本的形態。以城市生活、生命與經歷為題,她將骨與水的形態融合,嘗試展現人與外在環境之間幽默的關係。


藝術家李婉說則參考假山石、盆景和香港樓盤,通過變形、轉化和組合,形成「樓石」,讓「石」充斥著消費、物質和慾望等都市化形象,產生有別於傳統的觀感。

 

關於藝術家

 

周頌聞

2017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士課程。其創作範疇包括西洋畫及概念藝術,她喜歡把複雜的概念圖像化。作品多從城市生活與生命體出發,向觀眾呈現一種無形卻存在著,關於生命的價值觀。周氏作品中的骨為人類最根本的象徵,她以色彩繽紛的手法呈現,顛覆觀眾對骨頭與死亡之間固有的概念

 

李婉說

現為繪畫導師及藝術家。2016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舞台佈景及服裝設計。李氏學習西洋畫多年,並師從香港著名嶺南畫派大師黎明學習國畫。目前創作範疇包括水墨畫及油畫,其創作遵從國畫對運筆、佈局要求,融匯舞台設計的繪圖技巧及美學並將西、日式繪畫色彩融入嶺南畫派技巧中。主題圍繞探討現代化山水藝術與盆景藝術的可能性,及藉著作品表達對時下社會議題的個人感受。

 

了解更多關於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