蜃景
Left
Right

日期:30 / 7 – 15 / 8 / 2021 

時間:10:00–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510室 

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場地夥伴:元創方

 

關於展覽

 

翻天覆地的變化每天改變著我們的生活,你還認得這個我們共同成長的城市嗎?社會的脈絡結構不斷重組,組成新的城市景觀。藝術家以藝術為載體,探索建立一種日常性、公眾性並具包容性之城市的「共同意識」。

 

在中國傳統水墨的自由轉變和現代數碼藝術之間的理性構成之間,我們該如何展現其脈絡和傳承?水墨藝術可表現出精細的技法和細節,而新媒體則給予作品發生改變的自由。韓雁婷的創作遊走於水墨與數碼之間,期望可以將傳統手繪及數碼創作的界線模糊,創造出一種獨有的當代水墨觀。
 

關於藝術家

 

韓雁婷

韓氏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藝術文學碩士,是一位以混合傳統藝術和現代技術的香港藝術家,畢業指導為水墨大師王無邪老師,亦曾跟隨陳君立老師、吳觀麟老師、金莉老師等修習水墨及水彩技巧。2019年以碩士生身份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交流訪問。主要創作包括數碼水墨、現代水墨和裝置藝術,作品曾於羅芙奧拍賣會成交,並於香港、台灣、中國內地、新加坡、英國及蘇格蘭展出。韓氏的作品曾於本地及海外比賽獲獎,如2020的大華銀行年度水墨藝術大獎及2019年的台灣臺中市第24屆大墩美展數碼藝術類第三名。她的作品融合了西方和東方的想法,並致力於傳統水墨與新媒體兩者的融合,期望能創作出既有傳統文化內涵又有當代新媒體風格的作品。

 

了解更多關於——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