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凝姿 @ Affordable Art Fair | 26 - 29/08/2021
Left
Right

浪蕩(一)(二)(三), 系列作品共三件 (左至右)

布本混合媒介

每件 26W x 26H cm

 

這系列混合了攝影影像的臨摹及有關理想風景的想像手法,建構了一個讓人們可逃避日常生活的地方。

 

 

藝術家介紹

藝術創作讓我從各方面去思考生活的景況。

1991 至2003 年的作品從香港的政治環境,探究二維平面語言及溝通的可能性及香港人身份問題。這系列作品探索約定、非約定的語言、攝影影像及個人化線條,追求脆弱、蒼白及無助的香港人身份,尤以最早期作品更為明顯。「蒼」與「白」的感覺來自任劍輝及白雪仙的粵劇出品影響;而整體的創作意念來自中國繪畫一些理念。

第二階段即由2003至2008年間的布料及縫紉作品是對西方文化於非西方國家的影響的反思。我選擇回到60 及70 年代的香港,探討當時的家庭工業、特別是成衣業及其予以一般人生活中具象徵「自強」和「自給」的意義。作品以較傳統女性的方式再次思考個人/文化身份的問題。

從2010年開始的最新的作品,重新探求繪畫在當代科技世界的意義、及再一次思考中國繪畫的問題。是系列作品並不以精神感知而來,而是在數碼投射影像中複製出來的,在這也同時探究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的議題。是次系列注視著香港成為全球及中國的一個財經及政治場域。

 

-----

Affordable Art Fair 2021

日期:26 / 8 — 29 / 8 / 2021

地點:C05, Hall 1E,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關於參與Affordable Art Fair 2021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