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漢堅 @ Affordable Art Fair | 26 - 29/08/2021
Left
Right

對倒

2012-2020

塑膠彩布本

135W x 25H cm


約八年前(2012)受邀在創意藝術中心畫廊及中庭空間策展的一個名為《對倒 - 多媒體藝術展》

 

第一環節有兩組知名藝術家:

劉以鬯 (文學家) x練錦順 (攝影師) + 劉以達 (演藝音樂人) x左治 (聲音藝術家) 

 

同時我亦策劃另外一環節的兩組年輕藝術家:

譚達強(裝置) + 彭俊傑(音樂人)x Haynie Sze  (建築師)。期中有仰光畫家 Aye Ko的參與性行為演出。

 

有趣的地方是兩個環節的藝術家都互不認識、擦身而過,到佈展時才知道彼此的存在。其實展覽也反映很多聯展、大型雙年展的性質:藝術家的溝通問題,策展人用什麼方法讓作品穿越各種阻隔⋯⋯?

 

之後我開始畫這張畫,涉及左右正反的社會問題的想像概念,也試驗非常傳統的金碧青綠山水方法,探討繪畫的本質問題。畫中左右構圖是一致的,但創作時的關係,兩邊效果自然不一樣。八年來有空便拿出來畫一些。近日有抗疫慈善活動,我又把它拿出來畫下,也邀請我大學讀藝術時同班同學占士做我partner,白天他畫完,晚上我又畫,到另一天他改正我的,到晚上我又修正他...有時討論的時間比創作的時間更多。如是這樣,這作品差唔多完成9成,剩下一成是「大潑墨」,但因為信心問題,加上天氣太熱,所以我覺得這張畫得暫時完結,到將來香港的情況好一些我才完成它——一幅colorful的傳統青綠山水。

 

 

藝術家介紹

Andrew Lam, a Hong Kong based painter. He reads theory of art and architecture in Hong Kong, London and Cambridge. His paintings were collected by the National Theatre of China, HK AIG Foundation and some private foundations. Lam’s projects are presented in the Hong Kong Art Biennale, Shenzhen Biennale of Contemporary Art, Kunming Biennale, Shenzhen-Hong Kong Bi-City Biennale of Urbanism and Architecture, Tashkent Biennale, Guangzhou Triennial, Gwangju Biennale, MAPP Singapore, ARCO Madrid Art Fair, Affordable Art Fair, etc. He has been committee member of museum advisory group of M+ Museum, Xian Music House and Regional Council, HKADC.

 

-----

Affordable Art Fair 2021

日期:26 / 8 — 29 / 8 / 2021

地點:C05, Hall 1E,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關於參與Affordable Art Fair 2021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