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後即焚
Left
Right

日期:31 / 10 – 17 / 11 / 2021 

時間:10:00–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510室 

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場地夥伴:元創方

 

關於展覽

 

「閱後即焚」一詞描述的是在接收訊息後,一樣物件被銷毀的緊張狀態。在某些情況下,人們甚至會認為有必要迫切地銷毀宿主或證據。

 

「閱後即焚」讓我們想起事物其實亦擁有瞬間即逝的本質:無論是思想、文字、書籍或藝術,都可能只〔能〕存在於一瞬間。

 

是次展覽集合影像及藝術家書籍(Artists' books),以探討這些〔即將〕逝去的事物,如何彌留在個人和集體記憶之中。

 

藝術家二人經常從歷史和社會事件擷取創作靈感;近年開始關注各種以書及印刷物作藝術表現形式的作品。

 

關於藝術家

 

視覺藝術家組合許維倫蘇麗平先後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其後分別到歐洲進修,於荷蘭及德國取得藝術和設計碩士學位。他們自2013年起合作,合辦工作室 mmmmor studio,專注於紙本藝術創作,並透過作品探討個體的困境,尤其面對語言、歷史和身份的消失。

 

藝術家二人經常從歷史和社會事件擷取創作靈感;近年開始關注各種以書及印刷物作藝術表現形式的作品。他們曾經合作出版過藝術家書籍及Zine,如《踱—噠—嗒—嗒》(2021)、《中國近代史》(2018)和《Bookbinding Lexicon》(2018)。在歐洲駐留期間,他們曾於德國老牌製本公司學習傳統手工書的製作流程與方法。近年在香港和歐洲都有舉辦相關工作坊,教授製本知識。除了藝術創作,他們還會與出版社、教育團體、藝術家和文化界人士合作,提供設計和美術指導服務。
 

了解更多關於——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