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聲—香港新藝術家系列】序凝
Left
Right

日期:4 — 22/8/2022 
時間:10:00–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507室 
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關於展覽
構築靈魂深處平靜的淨土,供奉思想背後的初心。
 
關於張紫敏(L6-06)

張紫敏,香港中文大學畢業,主修純藝術,副修中國語言及文學。曾於2019年到高雄秋意陶柴燒窯參與藝術家留駐計劃 ,於同年到自得窰工作室(火炭)駐留學習,現時在「Soul 陶」游走在藝術教育和創作中。我覺得創作是生命當下累積了所有的過去,然後以一種具體與抽象思維能力結合而成的產物,現時在創作上我追求一種精神上全然的寧靜。

 

張紫敏個展|藝腔師生對談|你點睇「觀看」?

日期:13/8/2022(星期六)
時間:14:00 – 15:3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505室 
講者:張紫敏、蕭偉恆
主持人:Icy Lai (Programme Manager @ JCCAC)
報名:https://www.eventbrite.com/e/389827884697

 

關於講座

感謝JCCAC的安排,感謝蕭先生。捉到蕭上機前的尾巴,攪個藝腔師生對談,集思廣益。

 

攪藝術,不要太努力讓事情發生,也千萬不要讓思想成為負擔,但是要做時就認真操作,學蕭偉恆話齋:「其實做藝術,個人懶D就得嫁。」我覺得所謂的懶,是一雙穿透當代藝術的眼睛,乾淨利落的把人與時代拋到閱讀藝術的框格內,容許藝術自然地像病毒一樣散漫開來,渾渾地滾到血液中,改變人性的基因⋯⋯

 

關於蕭偉恆

蕭一直從事攝影及多媒體創作,作品呈現對社會的關注及對影像媒介的反思。蕭氏於2021年獲得香港攝影樣本書獎大獎;2018年香港人權藝術獎;2016 年及 2014年分別獲得 WYNG 大師攝影獎,更在 2016 年榮獲第二十一屆 ifva 藝術家新秀獎。蕭偉恒的作品被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香港M+博物館及各地私人收藏,亦曾於香港、美國、德國、 台灣及中國等地展出。藝術家現居香港,同時致力藝術教育,任教於各大專院校及藝術機構。

 

 

了解更多關於【啼聲——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