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聲—香港新藝術家系列】練習_____
Left
Right

日期:15 — 30/10  / 2022 
時間:10:00–20:00
地點:香港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S507室 
主辦: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關於展覽
是次展覽記錄了藝術家馬穎汶近三年裏一些行為藝術作品。對她而言,每一次的行為都是一種練習,一種自我救贖。於行為展述的同時,現場空間會記載了事件和痕跡,目擊者亦成為見證者有形無形地把行為或意念記綠下來。透過影像及片段,藝術家呈現她於行為現場當刻的狀態和事件,藉此整理及回應自身與週遭環境的轉變。
 
關於馬穎汶(L6-21)

馬穎汶生於香港,2019年修畢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文學士學位,2018年間在瑞士蘇黎世藝術大學交流。她樂於以作品建構空間和創造體驗,讓觀眾參與其中,探索作品在與人的互動中所產生的變化和流動。她的作品以編織作為主要媒介,透過收集、拆解、再重塑,去梳理人與物、人與人的關係,並將彼此連繫。近年她亦投入行為藝術,透過身體的經驗與物料進行即時交流,於行為現場累積並傳遞當刻的自我精神。

近期展覽包括「紡織文化 編織共鳴」香港CHAT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2022)、“Affordable Art Fair Young Talent Hong Kong” (2021)、「再見」,擴增實境虛擬展覽(2021)、「第二層皮膚」香港凱倫偉伯畫廊(2021)。行為活動包括「相同但不同-秋分(香港)」(2022)、「凱龍星逆行末尾」, 135YCS (2021)。

 
 
了解更多關於【啼聲——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