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頌琪@ Affordable Art Fair | 18 - 21/05/2023
Left
Right

(圖一)

追踪水坑口  

2022

混合媒體,一組兩件

每件30 x 45 x 2 cm

 

(作品簡介請參考本網頁英文版)

 

(圖二)

禿石 . 記 

2022

混合媒體繪畫雕塑

70 x 100 x 5 cm

 

1840年,英國外交大臣帕默斯頓勳爵以一句「一塊禿石,上面連房子都沒有」,形容當時香港為「鳥不生蛋」的荒蕪之地。旅程始於 19 世紀中葉,當時香港正處於命運關鍵轉折點。從這裡出發,尋找不毛禿石。明信片以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港風景為特色,把所有存在過的痕跡移除,變為不毛禿石。而明信片切割下來的碎片危急下變成無法辨認的奇怪生物。
 
[舊明信片所描繪的不是不毛禿石,而是一座不同的城市,偶然被稱為不毛禿石,就像這個城市一樣。] 從明信片到碎片,變成無法辨認身份的奇怪生物。最後消失了,只留低它們曾經在不毛禿石存在過的痕跡。

 

 

藝術家簡介 

香港建築師、藝術家。2021年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學/香港藝術學院藝術系。在此之前她曾在澳洲新南威爾⼠⼤學修讀建築。回流香港後,從事建築師⼯作多年。
 
她的作品融合想像和寫實,並運⽤不同媒介包括繪畫⼂拼貼和雕塑,敘述地⽅⾝份的多⾯性。她從收集的圖像、⽂字和物件尋找關於地⽅⾝份的痕跡。作品以檔案形式呈現,由遠眺城市地形景觀、⾄挖掘當中牽連的歷史故事和個⼈體驗。

 

---

 

Affordable Art Fair 2023

日期:2023年5月18 21日

地點 :展覽廳1E,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關於參與Affordable Art Fair 2023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