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藝術節2012」共享多元藝術 凝聚社區力量

2012年11月26日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主辦的第二屆「JCCAC藝術節」於2012年11月24日上午10時半假JCCAC中央庭園正式開幕。主禮嘉賓立法局議員(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SBS太平紳士在致開幕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今年藝術節首次得到恒生銀行的贊助和支持,讓不少學生和弱勢社群有機會體驗藝術並和JCCAC藝術家合作參展。馬先生期待JCCAC在未來日子可與更多不同的企業、社區團體和駐中心藝術家合作,為本港提供一個親切的藝術平台。

 

開幕禮出席嘉賓包括JCCAC董事局主席梁永祥BBS太平紳士、香港浸會大學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李兆銓先生、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女士、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郭振華MH太平紳士、JCCAC董事局成員周勇平先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推廣辦事處總館長劉鳳霞博士、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莫君虞太平紳士、香港浸會大學行政處處長招炳坤先生等。

 

今年JCCAC藝術節的主題是社區藝術,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為期超過一個月期間提供多元化藝術節目,包括展出由駐中心藝術家帶領近500位中小學生集體創作作品的「恒生青少年藝術工作坊作品展」。公眾並可報名免費參加配合該展覽的藝術工作坊,親身製作手工書、卷紙聖誕吊飾、親子攝影萬花筒、傳統剪紙、版畫等。愛好電影的朋友,萬勿錯過露天放映《我的80後同學》和《詩》,感受在星光下看電影,更可在映後座談會上與資深影評人交流。此外,場地多處公共空間展覽會展出駐中心藝術家的作品,公眾更可報名參加導賞團一窺藝術工作室真貌。其中一個週末舉辦的手作市集,將匯聚百多個手作攤位,百花齊放,目不暇給。所有節目免費參加,但須留意藝術工作坊、露天電影會和導賞團名額有限,有意參加人士到JCCAC網址報名從速!

 

更多有關JCCAC 藝術節的活動內容,請瀏覽網站www.jccac.org.hk。如欲與駐中心藝術家就有關展覽或活動進行專訪,歡迎與JCCAC 聯絡。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蘇慧盈小姐(Wylie)-電話:2319 2535 或 電郵:wylie@hkbu.edu.hk

蔡芷晴小姐(Fiona)-電話:2319 2195 或 電郵:fionattc@hkbu.edu.hk

 

 

下載新聞稿:「JCCAC藝術節2012」共享多元藝術 凝聚社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