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展覽於元創方
本土藝術.破繭而出

 

(香港,2019年10月16日)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和元創方(PMQ)合辦,「破繭——香港新藝術家系列」當代藝術展覽志在探索自我、空間和物料的可能性與關聯。為期半年的展覽系列(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將每個月邀請一至兩位新晉藝術家展示其創作,重新打開藝術家與藝術空間及訪客之間的對話。

 

「破繭」展覽系列將帶來六個不同範疇的視藝展覽,打頭陣的是兩位九十後跨媒體女藝術家——馮穎琳和陳岱昕以玩味作品與觀眾互動(即日至10月27日),接著是當代水墨家劉敬楠嘗試以水墨和不同藝術媒介進行對話,探討人與社會的病態關係(11月),再來是木雕師何濼聰以耗時創作的木雕作品對應正在極速運行的科技城市節奏(12月)。2020年將帶來更多精彩展覽,請拭目以待。

 

關於是次與同為活化項目的文化場地元創方合作,JCCAC行政總裁侯婥琪女士表示︰「JCCAC致力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並特別著意培育有潛質而剛起步的新晉藝術家。很高興PMQ和我們分享共同的願景,支持本地創意產業,讓本地藝術力量得以在不同場地展示,向不同觀眾層包括國際旅客介紹年輕藝術家。」

作為全港獨有的單幢式藝術村,JCCAC是近140個藝術家和文化團體的創作基地,為香港文創業的中堅。在成立超過十年以來,JCCAC一直透過提供創作和展示空間,以九龍最貼近本土社區的深水埗為基地,默默推動香港的藝文發展,其中更著力推廣本地新晉藝術家。

 

「破繭」展覽系列將於元創方A座S510室舉行,並每月更新展覽及參展藝術家,首場展覽「嘰哩咕嚕」將由即日起至10月27日展出,大部份展品皆有互動元素,而兩位藝術家將於10月21日(下午7時)到場與觀眾見面及作即興表演,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出席參與。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JCCAC網頁 www.jccac.org.hk

 

關於 JCCAC
於2008 年開幕的JCCAC,是香港首間由整幢廠廈活化而成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JCCAC為自負盈虧非牟利慈善團體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機構,作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文場地,JCCAC既為藝術家及藝文團體提供租金實惠的工作室及設施,也為公眾營造親切的環境,體驗藝術文活動和感受創意氛圍,讓藝術更靠近社區,並走得更遠。

 

~完~

 

傳媒垂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項目主任 陳小姐(電話: 2319 2173/電郵: natashachan@hkbu.edu.hk

 

下載新聞稿:下載 Press Release - JCCAC X PMQ (Chi).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