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油牆作樂校園藝術計劃】 藝術家及學校招募

賽馬會油牆作樂校園藝術計劃:藝術家及學校招募

 

(香港,2021年5月4日)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將於2021年5月至2022年2月之間舉行「賽馬會油牆作樂校園藝術計劃」。本先導計劃將為20所學校配對相應的藝術家在校園展開壁畫項目,帶領每校20名學生(高中、初中或高小)進行壁畫創作。藉此希望將藝術帶入校園,並透過壁畫藝術促進年青人的身心靈健康。

 

計劃時間表如下:

日期

項目

4月底至5月中

公開招募

簡介會

5月中至下旬

評審

公佈申請結果

安排簽署協議書

6月至8月、9月至11月或12月至2月

工作坊

壁畫製作

 

藝術家招募

有關「賽馬會油牆作樂校園藝術計劃」的藝術家招募詳情,按此下載藝術家招募附件

 

有興趣提交申請的藝術家,可考慮出席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下午4時舉行的網上簡介會,如有疑問亦歡迎直接與本中心商討。請於2021年5月12日或之前與陳小姐報名留座(電話:2319 2173,電郵:natashachan@hkbu.edu.hk)。

 

為增加參與藝術家對是項計劃主題,尤其身心靈健康、正念生活和成長心態等題目有更深認識,中心將於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下午5時舉行正向思考講座,其邀請到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及迦密愛禮信中學校長何玉芬博士主講。

 

藝術家招募截止申請日期: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請填妥網上申請:https://forms.gle/DhcfSWRKSyHJgYAu5

 

學校招募

有關「賽馬會油牆作樂校園藝術計劃」的學校招募詳情,按此下載學校招募附件

 

有興趣提交申請的學校,可考慮出席2021年5月7日(星期五)下午4時舉行的網上簡介會,如有疑問亦歡迎直接與本中心商討。請於2021年5月5日或之前與陳小姐報名留座(電話:2319 2173,電郵:natashachan@hkbu.edu.hk)。

 

學校招募截止申請日期: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請按此下載申請表格,填妥並電郵:natashachan@hkbu.edu.hk、郵寄或親身遞交至本中心(地址: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接待處)。

 

 

關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於2008 年開幕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是香港首間由整幢廠廈活化而成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JCCAC為自負盈虧非牟利慈善團體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機構,作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文場地,JCCAC致力支持文化藝術在香港的發展。作為一所垂直的藝術村,JCCAC佔地約二十萬平方呎,是近140 個各類型藝術家和文化團體的運作基地,當中以視覺藝術為主,也有表演藝術和其他應用藝術。作為藝術中心,除了「賽馬會黑盒劇場」、兩層「藝廊」展覽廳、茶藝館、咖啡室、創意工藝店等,各樓層亦分佈不少特色的展示空間。JCCAC既為藝術家及藝文團體提供價格實惠的工作室及設施,也為公眾營造親切的環境,體驗藝術文化活動和感受創意氛圍,讓藝術更靠近社區,並走得更遠。

 

~完~

 

傳媒垂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項目主任 陳小姐(電話: 2319 2173/電郵: natashachan@hkbu.edu.hk

 

下載 新聞稿 - 賽馬會油牆作樂校園藝術計劃(藝術家及學校招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