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活再續:JCCAC藝聚港鐵 2021

深活再續:JCCAC藝聚港鐵 2021

 

(香港,2021年5月13日)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於今天至7月4日在港鐵中環站J出入口的「港鐵.藝術」展廊呈獻「深活再續:JCCAC藝聚港鐵 2021」展覽,展出JCCAC藝術節2020其中八位藝術家的作品。將地道藝術家的作品由深水埗工作室帶到國際金融樞紐中環,與公眾進行深度的視覺對話,作品除了呈現生活、環境和社會各種面向,亦可能埋藏了不同年代港人的共同回憶與情懷。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行政總裁侯婥琪表示︰「在越來越多人講求平衡多元生活的時代,藝術已成為日常生活的調劑品。我們希望是次豐富及多元的展覽,能夠引起大家對藝術及生活的深思,獲得啟發並自我創造『深活』的空間。」


本次展覽涵蓋了多種藝術媒介,展示駐村新銳藝術家與資深藝術家的創作,當中包括鄧凝姿混合個人想像與影像臨摹的當代風景繪畫;岑嘉慧與何濼聰表達對故鄉之想法的木雕和裝置藝術;林皮以香港各式舊建築為主角的故事插畫;李香蘭和學生記錄日常生活的速寫;以及蕭偉恒的城市攝影。JCCAC期望透過這個展覽向國際觀眾呈現富本土特色的藝術品,並為稠密的香港帶來喘息空間,讓繁忙的都市人停下來細看生活。

 

關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於2008 年開幕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是香港首間由整幢廠廈活化而成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JCCAC為自負盈虧非牟利慈善團體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機構,作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文場地,JCCAC致力支持文化藝術在香港的發展。作為一所垂直的藝術村,JCCAC佔地約二十萬平方呎,是近140 個各類型藝術家和文化團體的運作基地,當中以視覺藝術為主,也有表演藝術和其他應用藝術。作為藝術中心,除了「賽馬會黑盒劇場」、兩層「藝廊」展覽廳、茶藝館、咖啡室、創意工藝店等,各樓層亦分佈不少特色的展示空間。JCCAC既為藝術家及藝文團體提供價格實惠的工作室及設施,也為公眾營造親切的環境,體驗藝術文化活動和感受創意氛圍,讓藝術更靠近社區,並走得更遠。

 

傳媒垂詢,請聯絡:

陳小姐 (Natasha)        電話: 2319 2173 / 電郵: natashachan@hkbu.edu.hk

 

下載 新聞稿 - 深活再續:JCCAC藝聚港鐵 2021 Press Release - Live Living:JCCAC Arts@MTR.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