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香港新藝術家系列

「破曉——香港新藝術家系列」展覽於元創方
本土藝術綻光芒

 

(香港,2021年6月10日)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主辦,「破曉——香港新藝術家系列」當代藝術展覽期望為藝術注入活力,連繋大眾並創造更多的可能性。為期半年的展覽系列(2021年6月至11月)於元創方(PMQ)舉行,每個月將邀請一至兩位新晉藝術家展示其創作,重新打開藝術家與藝術空間及訪客之間的對話。

 

承接2019至2020年「破繭」展覽系列的成功,「破曉」將繼續帶來七組新晉藝術家不同範疇的視藝展覽,包括女藝術家林嘉儀透過在車上速寫去記錄城市的痕跡(6月10日至27日);版畫藝術家陳伊婷以攝影捕捉社會事件在街上遺下的痕跡,再以柔和的顏色層層疊印,製作出絲印版畫系列「砂島」(7月2日至25日);水墨藝術家韓雁婷遊走於水墨與數碼之間,創造出獨特的當代水墨「蜃景」(7月30日至8月15日);插畫家畢穎淇突破「盲點」,以奇幻而具象的畫作呈現自己充滿想像力的大腦(8月20日至9月12日);藝術家陳庭由家屋出發,以錄像與攝影營造超越視覺的體驗(暫定9月20日至10月3日);跨媒體藝術家劉菁兒從廢棄的傢俬獲得木屑,重新製造一種新的木材——「塚木土」(暫定10月8日至26日);以及書籍設計師許維倫蘇麗平以故意留白的「空白書」引起對於編輯、出版的反思(暫定10月31日至11月17日)。

 

關於是次於元創方舉行的展覽系列,JCCAC行政總裁侯婥琪女士表示︰「JCCAC致力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並特別著意培育有潛質而剛起步的新晉藝術家。很高興PMQ和我們分享共同的願景,支持本地創意產業,讓本地藝術得以在不同場地展示,向不同觀眾層包括國際社會介紹年輕藝術家。」

 

作為全港獨有的單幢式藝術村,JCCAC是近140個藝術家和文化團體的創作基地,為香港文創業的中堅。在成立超過十年以來,JCCAC一直透過提供創作和展示空間,以九龍最貼近本土社區的深水埗為基地,默默推動香港的藝文發展,其中更著力推廣本地新晉藝術家。

 

「破曉」展覽系列將於元創方A座S510室舉行,並每月更新展覽及參展藝術家,首場展覽——林嘉儀的「來回的現在進行式」將由2021年6月10日起至27日展出。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JCCAC網頁 www.jccac.org.hk

 

關於 JCCAC
於2008 年開幕的JCCAC,是香港首間由整幢廠廈活化而成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JCCAC為自負盈虧非牟利慈善團體及香港浸會大學附屬機構,作為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文場地,JCCAC既為藝術家及藝文團體提供租金實惠的工作室及設施,也為公眾營造親切的環境,體驗藝術文活動和感受創意氛圍,讓藝術更靠近社區,並走得更遠。

 

~完~

 

傳媒垂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項目主任 陳小姐(電話: 2319 2173/電郵: natashachan@hkbu.edu.hk

 

下載 新聞稿 - 破曉—香港新藝術家系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