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CAC藝術節2021【夢想集結】

JCCAC藝術節2021【夢想集結】
藝術滿載夢想 | 插畫 X 當代藝術
主題展覽 x 手作市集 x 近20場免費講座/示範/導賞

 

(香港,2021 年 12 月 3 日)夢遊太虛,是現實生活的短暫出走,更常是創作靈感的泉源。今年JCCAC藝術節2021以「夢想集結」為主題,收集超過40 位藝術家異想天開的創作,並盛載眾人的夢想與美夢,朝著那了無邊際的幻想世界啟航!疫情或許限制了出國旅遊的可能,但至少想像無疆界。

 

【JCCAC藝術節2021︰夢想集結】將於12月4日至5日以標誌性的手作市集揭開序幕。當中的重點節目為由本地人氣插畫師林皮策展,與林皮工作室(L5-11)和藝探舍合辦的主題展覽【靜紙】插畫創作展。透過紙筆,創作者們於靜默的紙張上展開自我對話,延伸成為是次展覽。以創作尋覓出口,以作品產生共鳴。期望觀眾在欣賞作品的同時,都能夠找到抒發內心情緒的出口。參與藝術家包括:林皮、林建才、林嘉儀、謝曬皮、李香蘭、李善琨、吳嘉敏、朱卓慧、禤紀君、張俊杰、小蓮婆婆、巨貴妃、路比、黑山、譚詩慧、馮巧玉、汪佳樺、宋鈺、梁家碧、黃穎華、蔡耀東及徐梓飴。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行政總裁侯婥琪表示︰「儘管疫情帶來諸多不便和困難,仍然無阻JCCAC繼續支持本地藝術家及藝術發展。因為我們深信疫情即使絆住我們的腳步,卻關不住無疆界的想像和創意。希望JCCAC藝術節2021能透過藝術為大家帶來一抹亮麗的顏色,也讓我們一同踏上夢寐以求、擴闊觀點的旅途,欣賞夢幻好風光。」

 

主題展覽策展人林皮表示:「是次展覽聯繫了不同的插畫師。插畫師的創作不只局限於平面,亦包括陶瓷、玻璃和刺繡等,希望透過展覽及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大家知道插畫師的創作既多元化也有趣。」

 

除了主題展覽,於藝術節期間公眾亦可以拾級而上,欣賞由駐村藝術家及藝術團隊獨立策展的展覽。不論是啟發自疫情下新常態的奇思妙想,還是邁向夢想途中堅毅不撓的故事,在中心各層公共空間總會找到一道合心意的藝術盛宴。觀色研究所的藝術家們透過「臥遊」,打造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家居,讓觀眾以全新角度體驗「旅遊」和藝術。從金句「無咗夢想,人同一條鹹魚有咩分別?」獲得啟發,Studio 3+的藝術們帶來「魚語」,以不同的藝術媒介反映魚兒多面向的隱喻。

 

藝術節期間每個週末均有多姿多采的免費活動,包括藝術示範、露天電影會、講座、表演、研討會等。内容涵蓋攝影、雕塑、陶瓷、裝置、表演藝術、電繪、動畫等眾多藝術範疇。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深度體驗本地藝術文化。想親身接觸藝術家,欣賞他們獨具匠心的創作和參觀工作室,逢週末舉辦的公眾導賞團絕對不容錯過。 

 

 

關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於2008年開幕的JCCAC,以自負盈虧及非牟利的模式運作,是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提供一個給藝術家和藝術團體工作,讓公眾可近距離接觸藝術的環境。作為藝術村,JCCAC是近140個各類型藝術家和藝術團體的運作基地,當中以視覺藝術為主,也有表演藝術和其他應用藝術。作為藝術中心,JCCAC內有茶藝館、咖啡室、創意工藝店等,另有特色小型展覽分佈各樓層空間,以及正規場地「賽馬會黑盒劇場」和兩層「藝廊」展覽廳。作為香港浸會大學的附屬機構,JCCAC成立目的為提供文化藝術創作空間(藝術工作室和展示場地),以協助培育創意人才和推廣藝術文化,為支持香港的藝術發展出一分力。

 

關於【靜紙】插畫創作展策展人

林皮,香港土生土長視覺藝術家,擅於以塗鴉、繪畫、漫畫及插畫來記錄生活。創作靈感來自內心感受及大自然,愛以珍惜念舊為題。她於2020年獲得第七屆動畫支援計劃「初創企業動畫」銅獎。

 

按此下載【靜紙】插畫創作展藝術家簡介及自述

按此查閲JCCAC藝術節2021《節目指南》

 

~完~

 

傳媒垂詢,請聯絡: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項目主任 陳小姐(電話: 2319 2173/電郵: natashachan@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