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十五週年 公布「飛天豬」設計主視覺

新聞稿

致:副刊/文化藝術/教育版編輯

請即日賜刊

2023年4月6日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十五週年

公布「飛天豬」設計主視覺

 

(香港,2023年4月6日)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宣布,中心為慶祝15週年紀念活動,邀請插畫家「飛天豬」擔任主視覺設計。

 

「飛天豬」(黃詠珊;L5-25)是一位以社區為基礎的插畫家、教育家和引導者。她曾任金斯頓藝術學院(BA)插畫動畫講師(2021)、皇家藝術學院客座講師(2021),最近畢業於皇家藝術學院插畫碩士(2019-2021)。她的藝術實踐交集於建築、技術、記憶和身份,描繪了從周圍的人物以至風景和物體的社區故事。適逢JCCAC成立15週年,以「一席之地」為主題,主視覺由「飛天豬」親自設計,她將JCCAC的建築元素和藝術媒介融入其中,展現出JCCAC多年來的藝術多樣性和創意。

 

就主視覺的創作意念,「飛天豬」表示:「以棋盤作創作概念靈感源自JCCAC建築的視覺元素,使用直線及方塊建構出讓人目不暇給的美感。整棟建築的走廊化為租戶航行的道路,JCCAC的不同成員亦置於方格中,包括藝術家、保安、訪客,甚至小貓,交錯的生活軌跡編織出具凝聚力的社區。這種經歷猶如下一盤棋,租戶必須在環境及彼此之間航行,創造出共同的藝術歷程。」

 

JCCAC自2008年開幕至今,已經成為香港藝術界的重要據點。為慶祝15週年,JCCAC將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公眾藉此更深入了解和體驗藝術的魅力,得以與藝術家互動,了解其創作日常,並進一步推動香港的藝術發展。各項活動詳情容後公布,敬請期待。

 

有關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於2008年開幕的JCCAC,以自負盈虧及非牟利的模式運作,是一所多元化及對外開放的藝術村兼藝術中心,提供一個給藝術家和藝術團體工作,讓公眾可近距離接觸藝術的環境。作為藝術村,JCCAC是近140個各類型藝術家和藝術團體的運作基地,當中以視覺藝術為主,也有表演藝術和其他應用藝術。此外,JCCAC內有茶藝館、咖啡室、創意工藝店等,另有特色小型展覽分佈各樓層空間,以及「賽馬會黑盒劇場」和兩層「藝廊」展覽廳。作為香港浸會大學的附屬機構,JCCAC成立目的為提供文化藝術創作空間,以協助培育創意人才和推廣藝術文化,為支持香港的藝術發展出一分力。

 

 

傳媒查詢: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市場推廣助理經理 鄭小姐(電話:2116 9139/電郵:bonnie_cheng@hkbu.edu.hk

 

下載 新聞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