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舉辦首屆「JCCAC藝術節」

2011年8月3日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成立至今接近三年,為作出更全面的藝術推廣,JCCAC將於2011年12月2至18日舉辦首屆「JCCAC藝術節」。JCCAC行政總裁侯婥琪女士表示,是次藝術節廣邀所有駐JCCAC藝術家參與,讓他們有機會集體展示才華和近年的創作成果。為期兩個多星期的藝術節提供多項多元化的藝術活動給公眾參與,務求把藝術樂趣帶給市民,和加深公眾對JCCAC及駐中心藝術家的認識。「JCCAC藝術節」精彩節目包括:

1. 開放工作室 (Open Studio)【12月3、 4日及 10、11日  (兩個週末)

駐JCCAC藝術家/藝團將開放工作室,讓公眾有機會參觀藝術家的工作地方,與藝術家直接交流,認識藝術家的生活和創作。

 

2. 藝術品市集 (Mini Art Fair)【12月 3、4及10、11日  (兩個週末)

集結本地藝術家的精心傑作,以親民的價錢,吸引藝術愛好者購買心頭好帶回家;喜歡發掘藝術至寶的你,萬勿錯過。

 手作市集 (Arts & Crafts Fair)【12月17、18日 (週末)

過百位手作人齊集市集內售賣自家製的創意手作,全部精心設計獨家發售,由皮具首飾擺設到布藝服飾皆一應俱全,歡迎一家大細到場參觀選購。

 

3. 當代視覺藝術展 (Contemporary Visual Arts Exhibition)【12月2至13日

這個在藝廊舉辦的展覽以當代視覺藝術為主題,透過40多位參展藝術家的作品,展示並啟發公眾思考藝術家與工作室的關係,開幕禮於12月2日傍晚舉行。展覽由具豐富策展經驗的駐JCCAC藝術家鄧凝姿博士擔任策展人,是JCCAC首次在藝廊主辦由策展人籌劃和挑選作品的展覽。

其他展覽 (Exhibitions in common spaces)【12月2至18日

分佈各樓層的共用空間會有各類有趣的藝術展示,暫定主題有民間藝術、社區藝術展覽、書法等。

 

4.  黑盒劇場演出 (Performance)

黑盒劇場內將有多場精彩的舞蹈及音樂表演,包括有動藝的現代舞演出、中樂演奏等。(部分表演需購票入場)

 

5.  藝術講座 (Talk/Seminar)

由資深藝術家與公眾一起探討和分享有關本地藝術的發展,歡迎關心本地藝術的朋友踴躍參與以作交流。

 

6. 藝趣工作坊 (Art workshop)

JCCAC將與地區團體/組織合作,安排他們的服務對象參與由JCCAC藝術家主持的藝術工作坊,藉此以藝術回饋社群。

更多精彩節目的詳情,將陸續於JCCAC網頁(www.jccac.org.hk)內公佈,敬請密切留意。

--- 完 ---

 

傳媒查詢: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

蘇慧盈小姐 (電話:2319 2535,電郵:wylie@hkbu.edu.hk)

陳嘉敏小姐 (電話:2319 2195,電郵:judychan@hkbu.edu.hk)

 

 

下載新聞稿﹕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舉辦首屆「JCCAC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