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鏡頭閱讀城市與探索身份

共4講 (每講2-3小時)+展覽
「牛下」的遺照,你有份拍嗎?有想過為什麼牛下非拍不可嗎?你跟牛下又有怎樣的關係呢?那,牛下街坊又怎樣看一班拍友與龍友呢?

隨著相機數碼化,人人都可以化身攝影師。攝影的普及化,讓大眾有機會將城市的不同面貌拍下、呈現、重組、再呈現。透過攝影,我們可以從鏡頭閱讀城市、閱讀文化,而你,又在當中扮演著一個怎樣的角色呢?個人身份與城市文化層層相扣,怎樣可以從相片疏理出其千絲萬縷的關係呢?

此課程嘗試透過教授紀實攝影的技巧,結合文化研究的角度,透視城市的不同面貌,探索攝影者的自我身份與社區文化關係,引發學員的多元思考。學員並有機會於課程完結後展出其攝影作品。

是一個有趣體驗通識的機會!

對象:中三或以上全日制學生/教育工作者,對攝影及文化有興趣者
上課日期:2009年8月1、8、15、22日(星期六) + 展覽日期待定
時間:下午2-4時(8月22日下午2-5時)
地點: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6-07
體驗價:港幣500元
人數:15人
備註:學員需自備菲林/記憶卡及相機 (相機類型不限)
報名方法:請填妥以下報名表,並附上抬頭「OUT-OF-BOX」支票一張,郵寄到上課地點,註明「課程報名」。
查詢電郵:outofbox.creative@gmail.com/ frozen.fire2008@yahoo.com.hk (歡迎以電郵先報名.後寄支票)
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frozen.fire2008

導師簡介:
Paul Yeung,雜誌圖片編緝,中文大學新聞攝影課程兼任講師,藝術團體FrozenFire 創辦人之一。曾屢獲香港報業公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頒發的新聞攝影獎項。近年集中嘗試新聞攝影以外的創作可能,矢志要從攝影記者變身成為攝影作者。攝影作品曾於「影像香港-當代攝影展」、「藝術在廠廈之圖像反思藝術展」及「七七事變開幕展」展出。
三撇蘇,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文化研究碩士,曾任香港公開大學文化研究課程兼任導師,藝術團體FrozenFire創辦人之一。從廣告創作、公關傳媒、到文化研究及參與藝術創作,由閱讀文化的角色,走進參與文化創作的領域,置力推廣多元的文化思維模式。藝術作品散見於「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分鐘錄像展」、「藝術在廠廈之圖像反思及藝術傢具展」、「七七事變開幕展」及「廠出創意展覽」及錄像放映等。

日期 : 2009年 08月 01日 (2009年8月1、8、15、22日(星期六) 下午2-4/5時+ 展覽日期待定 )
時間 : 2:00pm
地點 : L607
聯絡 : FrozenFire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