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曲伴奏基礎知識講座
Left
Right

崑曲的唱腔婉轉細膩,旋律動聽,許多經典名劇中的唱段經過歷代無數藝術家千錘百鍊而承傳下來。崑曲的伴奏,必須與唱者及與其表演充份配合,才能起到互相輝映的藝術效果。

前上海崑劇團樂隊主要伴奏褚德榮老師,於五、六十年代曾長時間為俞振飛先生等老一輩藝術家伴奏,又是著名武旦王芝泉的主要演出伴奏,擅長笛子、嗩吶、鼓板等多種樂器,累積有豐富的舞台經驗,是不可多得的崑曲音樂家。近十多年來專注院團年青一代伴奏人員的培訓,可說是桃李滿門。

本中心「崑曲研究及推廣委員會」邀請褚德榮老師在十一月來訪並教學,將分別舉辦三次講座活動,從笛子伴奏、鼓板伴奏、場面主要樂器配合等三方面作專門的介紹並作示範。歡迎對崑曲有興趣的朋友報名參加。
------------------------------------------------------------------------------------------------------------------------
講者:褚德榮先生

上課地點: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4-04)
查詢電話:2559 4904

一、 崑曲板鼓基礎知識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7:00p.m.- 8:30pm
費用︰$100

二、 崑曲笛子基礎知識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7:00p.m.- 8:30pm
費用︰$100

三、 崑曲場面介紹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1:30p.m.- 5:00 p.m.
費用︰$200


聯絡及查詢 : 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