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 | 黃天盈個人作品展
Left
Right

《茫》黃天盈個人作品展

 

開幕酒會:20121129(星期四), 下午6時半至9時正

 

展覽日期: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至12月26日(星期三),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正

展覽地點:香港藝術學院藝廊, 香港灣仔港灣道二號十樓

 

 「這是一個嘈吵的世界。」

 

藝術家黃天盈相信,人心底最渴望的,是空間,可以靜靜地思考,讓人願意停留,故總會不自覺找尋一些能在視覺上提供寧靜思考的空間,並把這種想法置於作品之中。作品最初的靈感來自天花板的角落,灰調子之色塊組合:留白,可以走近,卻存在距離,同時延伸出無限的抽象空間感,當靜心注視時往往有種空洞、漠然的氣氛。

 

這個展覽的一系列作品,從藝術家的角度出發,帶領觀眾探討尺寸、色調、物料帶給自身的感受,重新體驗並享受空間之中的茫然。

 

黃天盈,2012年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主修繪畫;現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文學碩士課程。2006年首次參與展覽,於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設立工作室。自認不擅於直接溝通的黃氏,喜歡以物件觀察別人,透過作品反映對方的生活,亦喜歡沉浸空間帶來的空洞氣氛,很多時作品有種拼湊重組意味。作品媒介多樣,繪畫以外亦有裝置、攝錄、版畫、寫作等等,同時亦喜以造書作為一種創作媒介。

 

查詢: +852 9272 0728 / tianacloudl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