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節
Left
Right

由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租戶組織推動的小型藝術節。
目的:展現中心人/物特色、提供有趣賞藝經驗、鼓勵跨媒體創作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位於石硤尾,區內街坊簡稱中心為「馬藝」,這便是『螞蟻節』的名字來源。有趣的是這藝術節也確實有著這些勤奮小不點的特色:不計個體收獲,整體利益才是目標;不以個體小而不為,深信團結就是力量。

「馬藝」的前身是六十年代的七層式建築物,這種規格鮮明的建築正是孕育港人引以自豪的獅子山下精神的基地之一。活化設計下的「馬藝」既保留了舊建築的特色;又結聚了過百位視藝演藝、經驗多樣、背景不同的本土藝術工作者;更激發了不少越界合作的點子。『螞蟻節』就是要突顯這些人與物的特色,為參節者帶來別開生面的觀藝嘗藝經驗。

『螞蟻節』節目簡介:
「故事劇場」— 八個簡鍊有趣的故事,結合精彩的戲劇技巧,在「馬藝」的四個室外空間,為觀眾帶來別開新面的觀劇經驗。(主辦單位:赫墾坊劇團L609)

「層層畫意」— 全港首個七層室外畫展。近百位「馬藝」視藝工作者的畫作在七層式建築物的室外空間同時展現。(歡迎全體租戶參加)

「藝竇」— 小型藝術作品展覽館。一間間擺滿了藝術精品的小型展覧館,由一組組親切有禮的「視藝大使」為你細說每件作品背後的故事。(藝竇是特別為琉璃、手工藝及陶藝等不宜懸掛的作品而設的小型展覽館。歡迎各租戶提供展品或提供單位作展覽館。目前的展覽館:Anispace﹙L720﹚館長:Tony;文博軒﹙L106﹚館長:Katherine )

「面具節」— 「馬藝」的首個面具/面譜節。擺設的、訓練的、表演的、…….一一為你展示,讓你看、讓你試、讓你造………(主辦單位:木人行L519)

「好友迎」— 藝術工作者開放他們的工作間,也開放心靈,讓你進入他們的創作間,接觸他們的作品,回應你的疑問,認識他們的真面目。(統籌單位:AnchavistaL507)

「蟻蜜」— 在「蟻竇」裡舉行的特色活動,包括有「馬藝」的「珍藏」及給觀眾送上的「難忘的藝術接觸經驗」小禮物。不同時段提供的不同活動包括:

【童畫演繹】以小學生作對像的一小時繪畫作坊,加上幾位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工作者,透過小孩的畫作和對話了解他們的畫作靈感和感受,然後藝術工作者以他們熟悉的藝術呈現方法給這群小畫家作回應。(歡迎各方好友與小朋友即場互動)

【光盒作用】攝影藝術工作者與你分享有趣、有理念的攝影教育。透過自製針孔相機工作坊,讓青少年去領略最原始攝影的趣味,從而去觀察、探索和「收集」這個這個城市、社區裡面的光與影。(由Play Workshop主持)

【戲影丸】為你播放「馬藝」動畫藝術和攝影藝術工作者的得獎作品和心血結晶,叫你驚喜、叫你自豪也會叫你生氣。(歡迎提供不超逾20分鐘的放影內容)
(統籌:吳家禧L609)

上述為截至31/3/09已報名的節目名單,尚有更多新節目將於稍後落實。

首屆『螞蟻節』將於24/4-3/5/09舉行,歡迎各界查詢。
聯絡:梁惠怡Winnie(L516)9676 3040 iceovaltine@gmail.com

節目查詢:
「故事劇場」— 吳家禧Karley(L609)9195 7799 etdrama@yahoo.com.hk
「層層畫意」— 劉俊賢Winston(L516)6076 3663 winstonlau@gmail.com
Chris Cheung(L605)9774 6636 cheuk_design@yahoo.com.hk
「藝竇」 — Tony Chan(L720)9098 1310 mactony@anispace.com.hk
「面具節」 — Anson(L519)9521 6964 ansonyiu_21@hotmail.com
「好友迎」 — 陳家儀Ivy(L507)9267 0592 ivy@anchavista.com
「蟻蜜」 — 吳家禧Karley(L609)9195 7799 etdrama@yahoo.com.hk
聯絡及查詢 : 赫墾坊劇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