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泥 - 黄少君陶藝展覽
Left
Right

開幕酒會: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下午六時至八時
展覧日期及時間﹕2011年9月3, 4, 10及11日
(逢星期六及日) 下午一時至七時
地點:Unit Gallery 石硤尾白田街30號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JCCAC) 6樓 619室

Unit Gallery邀請了現居英國倫敦的陶藝家黃少君 (Kwan) 展出她一系列新作,展覽取名為「不拘泥」。Kwan會專程到香港佈置今次的個人展覽及參加九月二日的開幕酒會。

Kwan生於香港,自九十年代移居倫敦,至今約有十年。移居是為了追尋理想。抵埗倫敦,她隨即在City and Guilds of the London Institute 修讀陶藝與設計課程,並獲得全國的優秀獎。這課程讓Kwan掌握了陶藝的原理與技術,然而她仍孜孜不倦,繼續在倫敦著名的Camberwell College of Art進修藝術學士學位課程,主修陶藝,滿足了她對陶藝的熱忱及知識上的追求,並於2006年以一級榮譽畢業。

Kwan對於手藝的珍愛與鍾情原來始於小時候;當時,媽媽會為她親手縫製漂亮合身的衣服,這份獨一無二的愛與心思,她一直銘記。正因為這份潛藏的啓廸,Kwan會把握各種相關的學習機遇。在2005至2007年期間,她參與了一些陶藝研究以及到不同國家如中國、日本、法國、美國以及英國本土等各地作陶藝及文化交流,體會與比較各地陶藝家的創作方向與態度。身為中國人,她渴望能深入了解中國傳统陶藝,因此她特別珍惜在景德鎮及宜興所吸取的經驗。

經過多次的藝術之旅後,Kwan在2007年再次扎根於倫敦,並獲得英國傑出陶藝家Julian Stair的邀請,成為他的助理,至今不覺已有四年多了。經過多年耕耘,Kwan努力所追尋的夢想已漸實現;至少,她夢寐以求的私人工作室最近剛剛成立,位於倫敦的東南面。這個私人空間讓她可好好思考陶藝這門學問、如何可融東西文化、分析與實驗一下過往所搜集的資料與經驗;更重要的是可讓她更專注及更自由地創作,就像今次展覽名稱一樣「不拘泥」。

Kwan藉著作品及對陶藝的態度去感染大家,鼓勵大家將存藏心底的理想、期盼付諸實行,希望我們也可像她那樣愛惜、尊重和欣賞手製品,那管只是簡單如日常生活中的一件手製陶器!

查詢﹕94531626
主辦 : Unit Gallery
聯絡及查詢 : Uni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