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後存在 :〈陽〉小說 x 插畫創作展.分享會.工作坊
Left
Right

在病毒蔓延的時代,人該如何繼續叩問愛與生存的可能性?又如何在隔離與觸碰之間遊走?

「愛之後存在」將回溯年青小說創作者李楊力於18歲那年撰寫、榮獲第四十四屆香港青年文學獎小說初級組冠軍的短篇小說〈陽〉,在苦難與重生之間,藉半虛構文字反芻自身感染愛滋的經歷。同時,展出由藝術創作者麥子在4年後為小說繪畫的12幅插畫,透過後者對前者作品的再創造,呈現一場跨越時空、媒介的藝術對話。

〈陽〉是一場關於性、暴力與死亡的狂歡,兩個少年正笨拙地模仿愛、情慾與生存,還未學有所成,就已經奔向生命的邊緣。小說和插畫以尖銳暴烈的筆觸,解剖感染病毒的後存在生態,希望在平權與陽光的論述以外,呈現另一種晦暗的真實。在劃出一道叛逆的裂縫的同時,也試圖讓光透進來。
 
項目1  : 展覽
28/5-22/6, 1000-2200  JCCAC L5共用空間
*費用全免
*場地為公眾地方,請遵從限聚要求及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展覽涉及成人與敏感內容,同時或會引起不安情緒,敬請觀眾斟酌觀看

項目2 : 對談會
18/6 (六), 1300-1500 JCCAC L5-16 W Studio
與參展人李楊力和麥子交流,討論藝術與文學作品中對於身體、疾病、酷兒情慾、性別政治與身分認同的思考。
嘉賓主持: 葉嘉詠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哲學博士,現於原校任講師)
*費用全免
*需要預先報名: https://forms.gle/TRNfukQsXGyF1z1h7

項目 3 : 電影放映 + 分享
18及19/6 (六、日), 1600-1800 JCCAC 中央庭園
– 播放短片 (均會在兩場內播放):
i. 回鄉 Going My Home (南韓,韓語,英文字幕)
愛滋病病毒感染者Yong-geun回鄉探父,同時遇上一次情慾翻滾的經歷。
ii. 同居 A Cohabitation (馬來西亞,國語/廣東話,英文字幕)
來自兩地的同性情侶,因愛滋病病毒的感染面臨分開。
– 分享:
18/6 (六) – 三位策展人分享籌劃這次展覽的願景與衝擊,同時分別作為30、40、50多歲的男同志對愛滋的感與想。
19/6 (日) – 〈陽〉作者李楊力談個人感染愛滋及酷兒身份之間的角力。
*費用全免
*設有部份座位可供預留,登記: https://bit.ly/3GG8dBF
*其餘座位,即場先到先得
*入座者需要使用安心出行及出示疫苗証明
*亦可在指定座位位置以外觀賞(企位)

項目 4 : 工作坊
28/5 (六) 1700-1900,12/6 (日) 1600-1800,22/6 (三) 1930-2130 JCCAC L5-16 W Studio
與自愛同行工作坊 – 如何輕省地去品嚐生活的甜酸苦辣是一門畢生的學問,有時生命突如其來的沉重會令我們感到進退失據。這系列工作坊志在與大家同行,透過不同的靜觀練習連結呼吸和身體,過程中不但可以聆聽及回應身心所需,亦是最簡單的方法去體驗自愛。無論是展覽的內容令你有所動容,或是純粹想和自己和好,都歡迎你來與我們一同學習存在的藝術。由W Studio及HEvolution帶領。
三節內容不同,歡迎參加任何或全部節數。自由定價。
*需要預先報名 : https://forms.gle/TRNfukQsXGyF1z1h7

 

************************
 
參展人:李楊力 & 麥子 
主辦:W Studio、HEvolution 
協辦:香港同志影展 
場地贊助: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鳴謝:
海報設計 – Thomas Ng 
宣傳照攝影 – Ryan Lai 
授權放映 – 〈Going My Home 〉〈A Cohabitation〉
授權發表〈陽〉- 青年文學獎協會
 
是次活動並無任何基金贊助,歡迎支持是次展覽及相關項目的經費:  
1. 戶口名稱: HEVOLUTION
銀行名稱: 恒生銀行 
戶口號碼: 239-575251-001 
2. PayMe: https://payme.hsbc/lovewins
3. 轉數快: 6596 7136 (電話號碼) ; HEVOLUTION
 
查詢 : Whatsapp: 6596 7136; hevolutionhk@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