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演義15–《香港叛疫哪吒》
« 上一頁下一頁 »
Left
Right

日期及時間:

24 - 26 / 2 / 2023 > 20:00

25 - 26 / 2 / 2023 > 15:00

票價:$200;$150^;120#

^全日制學生

#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其看護人

地點:賽馬會黑盒劇場

主辦:社區文化發展中心
查詢:28918482;cccd@cccd.hk
網址:https://cccd.hk

 

本節目受惠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賽馬會黑盒劇場資助計劃」
門票現正於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售票處及 art-mate網站發售
art-mate 網站 : https://www.art-mate.net

 

購票詳情,請向主辦單位查詢

 

新世代「神功戲」再創造:

戲劇/劇場本源於祭祀、傳頌神話、渡化心靈。包括歌聲與舞蹈的應用,通過現代劇場手法融合傳統儀式身法、講講神和人的故事,了解廟宇文化的社區功能,從神話結構反映的集體潛意識、社會價值觀,以至大眾願力结集…讓大家一同參與劇場裡的廟會。

 

麥璇子自編自導自演,以獨腳戲實踐她這些年研習的小劇場/環境劇場創作與表演訓練、東方身體觀、儀式劇場,實驗新舊時代文化傳承與超越的化學效果。

 

以前抬哪吒神像出巡,瘟疫就驅散。今回限聚又Lockdown,就响劇場做場新世代神功戲兼驅瘟儀式啦!

 

點解冇乜人知道深水埗有座哪吒廟?

就係汝州街嘅「三太子宮」。百幾年前鼠疫橫行香港,有人諗起請哪吒打救。1894年 界限街以北,一班深水埗居民從惠州請來哪 吒神像响深水埗出巡,瘟疫果然退散。深水 埗街坊就夾錢興建哪吒廟鎮疫驅邪,其時英 國殖民管治者卻對港島太平山街疫情束手無 策。1898年立廟之時,適逢英國強租新界,於是「深水埗」及「哪吒廟」亦成為「香港」嘅一部份喇。唔單只係神話故事,仲係深水埗既故事,香港人嘅故事!此時此刻,【深水埗演義】翻兜三太子哪吒响香港嘅故事,正合時宜!

 

編|導|演:麥璇子(王艷璇)@識·劇域

形體及執行導演:吳曼麗(Yero)

音樂總監及作曲:吳健熙@識·劇域

現場演奏及作曲:何柏存

音響技術支援:路加

燈光技術員:Noah Cheng

 

 


聯絡及查詢 : 社區文化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