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銀笑@ Affordable Art Fair | 18 - 21/05/2023
Left
Right

不惑  

2022

水墨混合媒介

68 x 66.5 cm

 

無目的地在街上行走,
不知道下一個住腳點會是怎樣,
就在風聲和交談聲之間穿插,
讓它們的流動帶領我吧,
我被引領到一個鬧哄哄的地方,
各種各樣的節奏傳到耳邊,
歌聲帶領著我的目光,
看見了裙擺的搖曳,
隨歌起舞,
不自覺地穿梭在這慶典之中。
 
從它們之間走過,
把我從冬天帶到了明媚的季節裡,
隨著這流動,
我推門而進。
看見滿滿的大象和螞蟻共舞的景色,
這裡比剛才安靜多了,
有不同的人在交流著蟻與象的對峙,
不經不覺,窗外穿透的陽光染滿了我的衣角,
要隨引領到下一個地方了嗎?
我又回到街上了,
沿著窄路下坡,
有一道門為我而打開,
咖啡的香氣在呼喚我再去探索吧!
 
作品名稱及靈感取自論語「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當中取「不惑」為作品名稱,即以不疑惑不徬徨的態度前行。人生旅程會經歷不同的階段,不論怎樣的階段,都需秉持當中的信念。
 
作品的主視覺元素是一個不規則而呈開放的形態,整個畫面以流動的綫條貫穿,以皴擦建構如流水的綫條,它們有著明確方向的流動,不論在怎樣的階段,都要有著自己的信念和內在價值觀念,正正是這些無形的力量驅使我們前進,向著未知的未來前行。

 

 

藝術家簡介 

錢氏現居香港,現為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會駐村藝術家,2019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曾獲得「馮永基教授中國繪畫創作獎」。錢氏以水墨創作為主,同時涉獵插畫及立體等範疇。錢氏在水墨的創作語言中運用不同物料與墨結合,展示出現傳統物料更多的可能性, 亦藉此發展出與墨之間的關係。作品憑藉單純的感覺與力量,創作出輕與重,快與慢等不同的節奏。通過作為主調的墨,以抽象方式表達出生活中的感受。其創作內容與傳統國畫中對大自然崇敬而隱藏著自身情感的方式截然不同。作品以各種不同幅度的筆觸和質感建構出虛與實的視覺空間,以此與觀眾溝通。

 

---

 

Affordable Art Fair 2023

日期:2023年5月18 21日

地點 :展覽廳1E,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更多關於參與Affordable Art Fair 2023的藝術家>>